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新教育发展会议暨佐藤学报告会即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5:02   新浪教育

  由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朱永新教授倡导的“新教育实验”是一项民间的教育改革运动,是一个以教师专业发展为起点,以营造书香校园等六大行动为途径,以帮助新教育共同体成员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目的的教育实验,是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五”和“十一五”教育部重点课题。

  新教育实验自1999年萌发,至今已经召开了十一届研讨会。2007年7月在苏州正式注册成立作为NGO组织的新教育研究院。2007年11月,江苏省教育学会新教育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海门正式成立。2010年2月江苏昌明教育基金会(简称“新教育基金会”)也正式成立。这些组织的成立,旨在促进新教育实验发展和推动中国素质教育的创新。

  作为一项缘起于民间又带有自发性和草根性的教育实验,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新教育实验已分布到了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至今共有32个实验区,1000多所实验学校,有100多万师生不同程度地参与了实验,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实验教师和学生,各地的“新教育人”正在行动中将“新教育之梦”变成现实,促进了素质教育思想行动化、具体化和大众化。

  本次会议是为推动新教育实验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一个专家指导和专题研讨的平台,让全国各新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的代表聆听大师和学者的报告。

  热切期待大家的参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