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放暑假 北京市教委:不得集体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5:55   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记者李莉)今天,本市百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始放暑假,本报同时启动“我的暑期生活”征文活动。

  市教委近日下发通知,重申不得利用假期集体补课,不得开办选拔性夏令营。市教委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不准占用学生暑假休息时间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不准以学校培训机构及补习机构等社会办学单位的名义变相收费补课。各中学不得面向小学生举办以选拔为目的的语文、数学、外语学科培训班或夏令营。中小学在暑假期间也不得出租、出借教室用于各类补习班。

  “禁补令”虽然年年发,但是对于这一政策,却并未出现一边倒赞成的局面,相反很多家长都表现得相当纠结。在新浪网最近组织的“假期该不该上课外班”的调查中,64%的家长表示已经为孩子报了假期辅导班;近45%的家长认为利用漫长的暑假多学些东西,可以让孩子在新学期开始时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暑假 补课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