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出硬措施制止有偿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3:5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龚伟)昨日,本报刊发《武汉二中“悬红”1万元 鼓励举报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市教育局作出回应:要求更多学校像武汉二中这样,拿出“硬措施”有力制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该局局长谢世腰昨日介绍,市教育局坚决禁止在职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态度是一贯的,先后出台《关于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暂行规定》、《武汉市中小学教学事故处理办法(试行)》等规定,明令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

  今年,我市启动“教师队伍建设年”,重申坚决制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明知故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教师将严肃处理,对监管不力的单位将追究责任。

  谢世腰说:“武汉二中的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广泛认可,其重要原因是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考核、聘任和评价的首要内容,抵制有偿家教,打造高效课堂。该校昨日做出的决定,表明了其从严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的决心和态度。”

  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所有教师在暑假除休息好外,还应把精力放在业务培训、自我提高上。学校、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更要认清有偿家教加重学生负担、伤害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损害其身心健康等危害性,共同抵制有偿家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教 有偿家教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