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小升初划片微机排位昨举行 名单今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4:02   四川在线微博

  昨日,成都市五城区和高新区“小升初”划片及划片微机排位举行,18084名小学毕业生通过微机排位的方式确定了学校。备受关注的成都石室联中、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和成都树德实验中学等初中学校也就此确定了今年的新生。

  从去年开始,上述三所学校不再面向大成都招生,只在所属片区招生。

  微机排位学生数据现场“读盘”

  昨日上午9点,经过抽签决定,青羊区最先进行划片微机排位,一名来自青羊区的家长代表,当众抽取了工作用程序盘。工作人员将程序“装”进了没有任何数据的电脑中,原本是“空表格”的大型投影显示屏上瞬时有了学生数据。

  青羊区分成了6个片区“微机排位”。六个片区是由相对集中的小学形成的,各初中学校将招生计划分解到各片区。比如,树德实验中学招生计划被分解到6个片区中的4个,涵盖19所小学,这就意味着,即使你家在树德实验中学旁边,所上小学也很近,但也可能被“微机排位”到其他初中。

  各区名校招生范围都有“扩张”

  随后,锦江区、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也按照同样的程序完成了划片微机排位。据介绍,青羊区今年大幅增加了城区内名校的招生数量,并将招生范围“扩张”到了一环路以外。同样的,锦江区、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内的名校,今年招生的覆盖范围都有“扩张”。

  据悉,今年成都市五城区和高新区的“小升初”工作共分四批进行,此前包括艺体特长生招生;民办学校招生;女子实验中学、科创学校、锦城外国语学校以及石室中学北湖校区、七中高新校区和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外国语校区三个批次共录取7647人。还有10635名小学毕业生按照传统惯例通过划片的方式直接安排升入了相应的对口初中学校。

  至此,成都市五城区和高新区的36366名小学毕业生全部确定初中学校。

  特别提醒>>>

  本月25日前办理报到手续

  根据成都市招考办工作安排,17日16:00起,可登录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www.cdzk.org查询排位结果。

  今日上午9:00,各初中学校将公布确定的入学新生名单,各小学也将公布毕业生去向名单。

  成都市招考办提醒被录取的学生及其家长,请于7月25日前到录取学校办理报到手续。

  天府早报记者冯雅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