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要和妈断关系引热议 中国家长七不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 13:08   荆楚网

  小学5年级的孩子,因为不愿意接受课外英语辅导,竟然要和妈妈断绝母子关系。昨日,本报刊登了这一消息后,引来了读者的热议。

  昨日,新浪网、半岛网、云南电视台、现代快报、华商论坛、北方新闻网、昆山视窗、中国网、山东新闻网等多家网站纷纷聚焦本报此报道。上海东方卫视还专门打电话,希望采访这位妈妈。

  论坛中,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地支持王丽的儿子。新浪网友“瞬间诗人”说:“这位妈妈和很多焦虑的父母一样,是把孩子当作投资品,而不是把爱的教育放在第一位。”新浪网友“黑和”则把原因归结于教育制度:“可怜的孩子。可怜的家长。没有办法,这种教育下的悲剧,看着孩子们上完一天课了,晚上还得背着沉重的书包去补习辅导,心疼。但没有办法。”

  论坛里,一位网友还贴上了一则“中国父母七大不应该行为”:

  一、蹒跚学步的孩子摔倒了,总是一个箭步冲过去将孩子从地上抱起来。

  二、孩子上学放学路上,替孩子背书包提杂物,宁可累死自己也不能累着孩子。

  三、孩子正咿呀学语,送去学幼儿英语,从小培养双语人才。

  四、尽管孩子平时功课压力大,周末还要送去名目繁多的补习班和特长班充电。

  五、将教育与上学划等号,以学校教育替代家庭教育。

  六、只要考试成绩好,孩子的一切要求都予以满足。

  七、为孩子存钱、买房,特别是还将这些告诉孩子。(记者 翁晓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