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将义务为安徽培训50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10日电(记者卫婧蔡敏)日前,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组织的11名香港志愿者教师,专程赴安徽为当地的中小学英语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培训。安徽省人社厅表示,从今年起的未来3年内,香港将义务帮助安徽培训50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

  据了解,来自安徽省合肥市周边三县的100多位中学英语教师,以及黄山市祁门县的11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11名香港老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极富感染力的教学手法,令参训教师耳目一新。

  安徽省外专局外国专家工作处处长范兆清介绍说,通过搭建与境外英语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可以让当地教师接触到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对提高教师在农村地区运用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好英语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201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上,安徽省人社厅与香港教育工作联会签署的《香港——安徽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合作协议》引智培训项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港方将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义务帮助安徽培训中小学教师500名。

  记者了解到,香港老师对整个教学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提前对内地的英语教材进行了研究,发放了大量的讲义材料,备有课件、课堂教学录像、CD等多媒体材料,培训内容涉及综合语言运用、发展教学策略、课堂游戏等10个方面,真正建立起一个以学生为中心,语言运用为目的的充满活力的课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