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体育校服明年更换新面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8:59   法制晚报
传统校服使用的面料是涤盖棉,那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产品,一直没有更新。 传统校服使用的面料是涤盖棉,那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产品,一直没有更新。

 

  本报讯(记者王晟蒲长廷)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从明年9月1日开始,本市中小学体育校服将全面采用微孔纤维、椰碳纤维等最新环保面料,并且推出18个新款式,新校服价格保持不变。

  据了解,北京从2004年开始推广制式校服,款式时尚,面料也基本采用新科技,但只占学生装的10%。据统计,目前全市每年新供应的学生装达到60万套,也就是说,仍有50多万中小学生仍然穿着涤盖棉材质的体育校服。

  市教委介绍,涤盖棉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产品,这种面料虽然保暖性和弹性较好,但是吸汗性不足并且不易洗涤。随着时代发展,采用功能全面,穿着舒服的新面料制作的校服就非常必要。

  从明年起,涤盖棉材质的体育校服将全部替换为微孔纤维、椰碳纤维等最新环保材料。新材料不仅清洁性、透气性良好,不易起球,还具有抗静电、防紫外线等多项新功能。

  根据规划,新款面料校服制作依然由各区县招标进行。

  同时,市教委联合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日前举行了新功能学生体育校服设计比赛,为本市中小学生校服设计新款,未来将推出小学、初中、高中春秋季和夏季体育校服共18个款式,最后确定的款式将在明年开学在全市中小学推广,由各学校和学生自愿选用。

  此外,新面料和新款式的校服价格也将保持不变,根据计划,运用新面料的新款体育校服价格依然保持在60-70元之间,以避免给学生造成经济负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