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中小学新校服将增反光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9:05   新京报

  明年新学年,中小学生新款体育校服将在全市推广。新校服不仅在面料上增加高科技含量,在款式上还将增加安全标志等。

  传统校服已用多年

  目前中小学生校服面料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一直没有更新过。据北京铜牛集团面料开发部副部长吴玉蜂介绍,这些面料结实、耐磨、抗撕裂。但不吸汗、不容易干、太厚重等问题让家长和学生意见很大。

  新款校服将增安全标志

  据吴玉蜂介绍,新款体育校服除了面料上增加高科技含量外,在款式上也有很大调整,另外,新款校服还将在袖口、背面或者裤腿等地方增加反光标志等安全标志,穿上这样的校服,在天黑的时候,只要灯光打到的地方,就会有亮光闪耀,可以保证学生安全。

  此前,有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中小学生校服增反光标志。

  新款校服价格相应提高

  市学生统一着装管理服务中心每年新定学生装约50万至60万套,今年11月中旬,管理服务中心将推出小学、初中、高中春秋季和夏季体育装共18个款式,供全市学校和学生挑选。

  新面料校服价格会有所上升。吴玉蜂说,设计人员将通过原料配比等降低价格,但肯定会比目前的价格有所提高。旧校服的价格每套在60元至70元左右,新面料校服每套价格将达到100元。(记者 杜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