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微博晒暑假作业难倒网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11:23   扬子晚报
小学生微博晒暑假作业难倒网友小学生微博晒暑假作业难倒网友


  “小学四年级mm的暑假作业,姐姐我表示鸭梨(网络用语,压力)很大,请有识之士帮忙解答一下……”近日,网友“五月在路上”在微博求助,帮小表妹解决暑假作业的难题,没想到网友纷纷掩面,“活了那么多年,今天才知道自己木有文化”。

  这些象形文字分别代表哪种动物?前几个字小表妹夕夕还是很有把握的,可就是最后两个字……家人聚在一起讨论,夕夕说,像狐狸;爸爸说像猫;叔叔说是蝉,一家人争来争去没个结果。表姐“五月在路上”决定利用“先进武器”微博求助,可晒了整整一天,答案没出来,倒是引来一堆网友自惭形秽。

  网友“老施子”表示“一个字都不认识”。“靴子”几乎崩溃:“啊——如果我女儿长大后用这种问题来问我,我该肿么办(网络用语,怎么办)!”

  一位负责高年级语文教学工作的老师认为,相比于文字,象形文字甲骨文更能激发起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想象力。但甲骨文不是要求学生硬性掌握的知识点,而是作为知识的一种拓展与补充。至于这道题目,确实有点难度。这位老师建议,可以去图书馆或书店自己寻找答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