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规定中小学乱收费开学前全部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1:44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16日讯  “各种不符合规定的赞助费、帮困基金等都不准收,将继续开展全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一律严惩。”秋季开学在即,教育收费问题仍然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今日,省物价局举行“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会”,向省内各中小学校提前念起了“紧箍咒”,省内数十家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

  “五个严禁”杜绝乱收费

  告诫会上,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何唤鸣表示,全省中小学校要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有关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执行,并提出“五个严禁”。

  一是严禁收取与新生录取或学生转学挂钩的各类捐资赞助、帮困基金等费用。

  二是严禁利用学校教育、教学场地、资源或与社会办学机构合作举办面向学生的各种培训班、补习班、提高班等有偿培训行为。

  三是严禁公办示范性高中超出“三限”政策,扩大招生范围、降低录取分数和提高标准收取学费。

  四是严禁未做到“四独立”的改制学校和未取得民办学校资格的学校按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

  五是重申中小学教辅资料每学科限选一种,严禁学校统一印发教辅资料征订目录、统一征订或代购教辅资料。

  开学前清退乱收费用

  “现在对于中小学乱收费现象,主要是清退。”何唤鸣要求,全省中小学校应按“五个严禁”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如存在上述问题,应在秋季开学前全部清退给原缴费者。

  据介绍,往年我省中小学教育乱收费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赞助费、补课费、资料费。省物价局将在开学期间开展全省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上述问题一经投诉、举报、查实,将从重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何唤鸣表示:“如果发现乱收费现象,可拨12358举报。”

  ■记者 刘玲玲 通讯员 彭春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教育收费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