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小升初分配方案公布 今明发放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9:03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1年郑州市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方案。8月24日、25日两天为发放小学毕业生录取通知及初中录取时间。今年,各区中招办首次在市内五区设立就学服务办公室并公布办公电话,有疑问的可以及时咨询。

  动态

  今、明发放小升初录取通知书

  今年,郑州市内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4区参加市区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33870人,比去年增加224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11617人,比去年增加1337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占所有就近分配人数的34.3%。

  据介绍,8月24日、25日为发放小学毕业生录取通知及初中录取时间。9月1日学生正式上课。

  在毕业小学所在区报名的,到毕业学校领取通知书。跨行政区报名和外地借读回郑报名并在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的,到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中招办领取通知书。各区领取地点分别为:

  金水区:金水区利智学校(黄河路与东三街交叉口向北20米);

  二七区: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政通路二七区政府斜对面);

  中原区:中原区教体局教育科206室(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管城区:管城区教育中心一楼会议室(东大街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隔壁)。

  服务

  5区中招办设咨询点服务市民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就近入学方案的解释说明工作,郑州市各区中招办专门设立了接待咨询点,于8月26日至28日接受咨询。具体地址为:

  金水区:金水区实验小学(南阳路与孟寨街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咨询电话:63941939;

  中原区:中原区绿都城小学(西三环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南400米),咨询电话:67106131;

  二七区: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政通路二七区政府斜对面),咨询电话:68976608;

  管城区:管城区教育中心(东大街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隔壁),咨询电话:66341253;

  郑东新区:天赋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地社区,咨询电话:53777455。

  [提醒]

  随意流动将失去

  高中分配生资格

  “广大家长和小学毕业生接到入学通知书后,应尽快按通知书的要求报到入学,以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特意提醒学生和家长说,郑州市市区中小学已经实行电子化学籍管理,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时,只有经市、区中招办统一分配和审批录取的学生,才具有正式学籍,具备分配生资格。凡不按初中就近划片范围入学,或者就近划片入学后,又自行流动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不具备分配生资格。

  同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在公办学校之间进行择校,家长如有择校愿望,可选择民办学校。在民办学校就读与在公办学校就读享有同等待遇。

  首创

  5区设“就学服务办公室”维护招生秩序

  今年,郑州市首次在市内五区设立就学服务办公室,并公布“就学服务办公电话”,维护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秩序。就学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市教育局派驻的首席服务官和服务次官及五区配备的专职人员组成。具体负责日常中招政策咨询工作。具体为:

  市教育局“就学服务办公室”地址:郑州市教育局咨询服务大厅(桐柏南路郑州一中老校区南隔壁),各区派驻市就学服务办公室咨询电话:

  金水区67942570;中原区67942571;二七区67942572;管城区67942573;郑东新区67942569。

  市内五区“就学服务办公室”办公地址及电话:

  金水区

  地址:金水区艺术小学(经八路)

  咨询电话:60397762;60397763

  市教育局派驻服务官电话:18737168781

  中原区

  地址:中原区绿都城小学(西三环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南400米)

  咨询电话:67106131;67106132

  市教育局派驻服务官电话:18737168782

  二七区

  地址: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政通路二七区政府斜对面)

  咨询电话:68976608;68976708

  市教育局派驻服务官电话:18737168783

  管城区

  地址:管城区教育中心(东大街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隔壁)

  咨询电话:66331276;66331277

  市教育局派驻服务官电话:18737168784

  郑东新区

  地址:天赋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地社区

  咨询电话:53777455;53777422

  市教育局派驻服务官电话:18737168785(记者吴战朝王灿实习生杨艺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