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城崇文合并 40余学校“崇文”变“东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9:51   北京日报

  昨天,包括学校、幼儿园、教研机构等在内的原崇文区40余所教育单位正式宣告更名完毕,名称前均冠以“东城区”。

  记者从东城区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标兵”表彰大会上获悉,原东城区与原崇文区合并后,东城南片涉及更名问题的40多家教育单位,包括学校、幼儿园、教研机构等已全部更名完毕。据介绍,原崇文区共有60余所教育单位,需更名的有40余所。更名的基本原则是将原名中的“崇文区”更换为“东城区”,40余所教育单位中绝大多数都采用了这种更名方式,如“崇文区花市小学”更名为“东城区花市小学”。

  但也有部分教育单位更名后在名称中仍保留了“崇文”,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一些学校更名后与原东城区的学校重名,为了方便区分,也为了体现“崇尚文化”的寓意,同时考虑到部分小学、幼儿园原有的影响力和历史传统,所以在部分校名中保留了“崇文”两字。如“崇文区崇文幼儿园”更名为“东城区崇文幼儿园”,“崇文区三幼”更名为“东城区崇文三幼”。对于在原东城与原崇文都存在的“回民小学”则是北片保留“东城区回民小学”的名字,南片学校更名为“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以示区别。

  相关新闻

  东城高中男教师比例不到三成

  本报讯(记者 金可)昨日,东城区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标兵”表彰大会,164名教师获得“东城区教育系统师德标兵”的荣誉称号。记者从表彰会上了解到,东城区校园中男教师比例从高中至幼儿园逐级递减,但最高的仍不到三成。

  获得荣誉称号的教师中,35岁的中青年教师占六七成。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教师的职业待遇、社会地位的提高以及落户政策,教师已成为抢手职业,男教师的比例也逐年增加,特别是在高中阶段,男教师的比例接近30%。小学男老师比例达15%。男性比例最低的仍是幼儿园,在3%左右。

  作者:金可编辑:凤凰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