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节不“收礼” 只收一份“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0:59   解放日报

  彭薇

  又到一年教师节。然而,教师节的话题总是不断,这不,日前网上就出现了一个题为“要不要取消教师节”的调查。调查称:九成以上网友建议取消教师节,理由是教师节要不要送礼表示心意,让家长很头痛。难怪一些老师说:过节一方面享受祝福,另一方面也有一种受煎熬的感觉,怕被家长和社会误解,“很怕过教师节”。

  一个感念师恩(微博)的节日,何以如此?那是因为,在整个社会尊师重教的舆论环境中,还是有一些不和谐之音,不是为教师真心送上祝福,而是总拿“送礼收礼”说事儿,以致于教师节的主题跑了调。古人云:“天地君亲师”,师道尊严,无论贵族平民,无论聪慧愚钝,都是受教育的对象,教师这个职业也应该成为最值得尊敬、最令人羡慕的职业。

  作为教师来说,工资不算低也不算高,虽然有假期,但是真正用来休息的没几天,平时双休日和下班时间,要批改作业、写教案、做课件,而班主任老师几乎没有一天能按时回家;多数老师都要带教几个班级,围着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学生转,连自己的孩子也无暇顾及……

  对于绝大多数教师来说,选择了这个职业,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都用一颗真心与爱心对待学生。很多教师感慨地说: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不是物质礼物,而是学生的点滴成长和社会由衷的尊重。所以,他们会为学生亲手制作的小贺卡惊喜万分,会为学生送的一只大苹果感动不已,会为一次鞠躬致谢而落泪。

  教师节快到了,让我们对天底下所有的教师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吧!这祝福不用物质去衡量,而是一句问候,一片真情。这份祝福,不应只在每年的9月10日。师恩如水,深水静流,这既是社会对教师的感恩,更是一份真诚的期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教师节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