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两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被清退 举报人获奖一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13: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二中网站公布消息,该校两名在职教师因从事有偿家教被清退。这两名教师是被群众举报查实的,该校对举报人每人给予一万元重奖。

  有偿家教是一个全国普遍现象,屡禁难止。有的教师为了吸引学生上培优班,在学校上课只讲一半内容,剩下的留到培优班上讲;有的老师忙于有偿家教赚钱,对于学校的工作心不在焉。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教师职业形象,扭曲了师生关系。

  去年9月,武汉二中向有偿家教“宣战”:对于该校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一经查实,不管是谁立即清退,并奖励举报人3000元。今年7月,该校又公布举报电话,举报奖金提高至1万元。

  此后家长发来短信拍手称快,并积极为学校提供线索。经查实,该校一名数学老师在家办收费培优班,初中部一名极具潜质的英语教师参与培训机构办班,两名教师最终下岗。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更多学校像武汉二中一样拿出决心和“硬措施”,制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武汉二中强力遏制有偿家教的工作经验,也被省教育厅推介。(记者高家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