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排定明年中小学书目循环教材使用改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7:05   人民网微博

  “江苏省2012年春季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已经排定,循环教材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3年。江苏省教育厅日前出台规定,各地不得擅自加入《书目》中没有的教材和其他未经审查通过的教材。另外,江苏已向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含补充习题及教学录音磁带),严禁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再收取教科书费用。

  据介绍,《书目》包含《江苏省2012年春季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学用书目录》和《江苏省2012年春季中小学语音教学录音磁带目录》(具体书目可登录江苏教育网查询),供各地一学年(含春秋两学期)选用教材使用,2012年春不再编制高中教学用书目录。其中教师用书及挂图等仅供学校为教师教学选用,不得为学生征订。

  2012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科目为:小学《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初中《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循环教材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3年。

  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我省已向全省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含补充习题及教学录音磁带)及作业本,严禁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再收取教科书和作业本费用。严禁学校向学生统一收费征订各种教辅材料,学校和教师不得向学生推荐或指定教辅用书及其他学习材料等,更不得以在指定的教辅材料上布置作业为名,变相强迫学生统一购买教辅材料。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不得编制本地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必须根据规定从本《书目》范围内选用教材,严禁使用本《书目》以外的其他课程教材。(谈洁)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