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教师能评“正高” 学术地位和教授相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7:09   红网微博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陈明红)近日,国务院决定,在试点的基础上,再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这意味着全国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教师能参评与教授级别一样的正高级职称。作为中职试点,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的数学老师刘余良获评为湖南省中专系列首批唯一数学教授级高级讲师,也是本市中小学领域目前唯一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

  作为湖南省中专系列第一批正高级讲师中的一员、长沙市第一个正高级讲师,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刘余良算是真正的万里挑一。刘余良从教36年,其中从事师范教育工作33年,长期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在国家核心期刊和省级刊物等发表论文19篇,主编教材三本。刘余良认为,中小学可评正高职称是对我国现行中小学教师职务聘任制度的改革,打破了中小学教师职称瓶颈。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在学术地位上和大学教授相等,中小学教师地位无疑上了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