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女孩登顶美国第一险峰 老爸谈大胆育儿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7: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10岁女孩登顶美国第一险峰老爸谈大胆育儿经  身高120厘米,体重25公斤,10岁的美国女孩斯特拉诺贝尔看上去有些瘦弱,但她却已经成为登山界的名人。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斯特拉近日在爸爸的带领下,花费12个小时成功登顶美国最危险的山峰——海拔4344.7米的朗斯峰,成为朗斯峰最年幼的登顶者。

  以险闻名的美国朗斯峰

  平均每年就有两人葬身登山途中

  朗斯峰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北部,是洛基山国家公园地区的最高峰。山顶终年被冰雪覆盖,虽然海拔只有4344米,但因为山体有垂直90度的悬崖峭壁,朗斯峰被称为“美国第一险峰”和“珠峰训练营”。正因此,朗斯峰也是全球登山者都想征服的山峰。这座海拔并不算高的山峰对登山者并不“友善”:据资料统计,平均每年就有两名登山者在此丧命。

  不过,所有关于朗斯峰的凶险传闻都没有吓倒10岁女孩斯特拉和他的爸爸弗雷斯特诺贝尔。

  当天早上6点,一切准备就绪的斯特拉和爸爸弗雷斯特出发了。弗雷斯特在女儿的前面,为两人的攀登探路、固定绳索,斯特拉在爸爸的指挥下跟随攀登。

  虽然曾经20多次成功登顶朗斯峰,但这是43岁的弗雷斯特第一次和女儿成为登朗斯峰的搭档。

  “我的经验和我对女儿的了解让我坚信,我绝对可以把我的宝贝安全地带上山顶,并且,也能够把她安全地带回山脚。”弗雷斯特说,作为父亲,他不允许女儿在自己眼皮底下发生任何危险,“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和我们事先设想的一样。不过,当我每次回头看斯特拉,并叮嘱她小心的时候,身为父亲的我心里每一次都无比害怕,怕她一步踩不稳就跌下高达600多米的悬崖。直到回到山脚,我才又在心里轻松地对自己说:根本不用担心,斯特拉本来就可以的。”

  从早上6点到傍晚6点,经过整整12个小时的努力,斯特拉和爸爸成功登顶朗斯峰,并安全地返回。

 

  <b>美国老爸的大胆育儿经</b>   美国老爸的大胆育儿经

  只要孩子说行,我就陪她一起冒险

  弗雷斯特和女儿刚刚回到山脚,就接到好友汤米考德威尔的祝贺电话。21年前,当时只有12岁的汤米成功登顶朗斯峰,成为当时征服这一险峰的年纪最小的登山者。21年后,这个纪录由10岁的斯特拉改写了。

  “还没开始前,就有很多人质疑我的动机,认为我在给女儿和自己制造出名的机会。我想告诉所有人,我一直想成为斯特拉最优秀的爸爸,而不是靠她出名。”弗雷斯特说,也许是因为自己酷爱登山的关系,女儿也是一个天生的登山者,“刚学会走路,她就开始爬高爬低,5岁的时候,我就开始带着她去登山,从那以后我就知道,斯特拉将来一定是一名出色的登山者。”

  弗雷斯特还透露,这次冒险其实就是女儿的主意:“斯特拉有一天对我说,爸爸我觉得我可以去朗斯峰,那里肯定很有趣。”弗雷斯特说,在他看来,如果孩子觉得可以,大人不应该轻易就说“不”,而应该帮助孩子一起去尝试,“如果最终无法完成,也应该让她知道,为什么结果是‘不’。”

  10岁的斯特拉显然没有爸爸想得那么多:“爸爸总是提醒我当心脚下,还老是问我害不害怕。但是,我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我只是觉得这太酷太好玩了。”成功登顶的斯特拉已经在兴奋地计划自己的下一个游戏,“我想在爸爸同意的情况下,更多地训练,下次要去更高的地方。”

  <b>登山小达人</b>   登山小达人

  罗麦罗。2010年5月,13岁的罗麦罗成为成功登顶珠峰的最年轻登山者。9岁时,罗麦罗就登上过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只要再征服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他就将成为登顶七大洲最高峰的最小登山者。

  弗雷特伍德。今年9月,10岁的弗雷特伍德完成征服284座苏格兰海拔3000英尺(约914米)以上山峰的壮举,并创下最小年龄纪录。本报记者 李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父母 孩子 教子 家长课堂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