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中小学设家长学校 有计划开展家庭教育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7:52   中国教育报

  近日,济南市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制定了《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建设和管理工作考核细则(试行)》,对家长委员会建设的规范管理及家长学校、家长听课、家长评价、家长贡献、优秀家长评选、特色工作等进行了细致的规范。

  济南市要求,学校家长委员会要在学校的协助下创造性开展工作,一是成立家长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家庭教育培训,家庭教育培训每学期不少于两次。二是要选派家长委员列席学校校务、教务等会议,与学校一起组织家长听课、家长接待日、家长开放日,参与对学生和教师的评价,帮助学校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工作。三是协助学校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四是要积极开展教育经验交流、教育案例、教育故事评选等活动,组织开展优秀家长评选和家庭教育经验报告会,为家长提供相互交流借鉴的平台。

  济南市规定,各学校要为家长委员会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和条件,要在学校网站设置家长委员会专栏,在醒目位置设立家长信箱,家长委员会向学校反映的意见和要求,学校必须在规定期限内答复,使广大家长了解、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学校家长委员会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记者 魏海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庭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