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作文呼喊不想长大:找到工作会不停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23:50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这世界没童话……”在小学生中火得不行的歌曲《不想长大》也走进了他们的作文里。昨日,记者翻阅帅作文大赛小学组初赛作品发现,相当多的孩子表示“不想长大”。“妈妈告诉我,要是不好好学习,不参加培优,不认真完成作业,将来就考不上好大学,就找不到好工作。”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六年级学生敏敏(化名)在作文中写道,“长大后,爸爸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关心我了,他们只在乎成绩,还会骂我,甚至说对我失望。”

  在孩子们眼里,长大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长大后,你会因为找不到工作而烦恼;找到了工作,你又会不停地加班”、“工作做不好会被老板炒鱿鱼,性格会慢慢变得孤僻”、“社会充满了竞争,找不到真心朋友”……这样的句子频频出现在小学生作文里。

  “一个小学生,居然会考虑到自己将来的工作,看起来有些残忍!”《帅作文》周报的一位编辑感叹道。武汉市教科院专家陈红梅认为,许多家长整天念叨就业压力、社会竞争,使孩子过早地产生了对未来的恐惧,从小就产生了心理负担。”

  陈红梅建议,孩子的未来应该由他们自己去选择决定。家长应该在孩子表现出某方面天赋时,帮助其发挥天赋,而不是强行“赋予”某种天赋,让他们过早感到“心累”。(记者:罗欣 实习生 刘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