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租房小区将配建小学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0:36   京华时报微博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在介绍即将于下月开幕的第三批保障房设计展时表示,本市公租房小区配套建设标准不会低于商品房小区,均将配建小学幼儿园等,具体的入托入学政策还在制定中,但目前正在建设的几个公租房小区在硬件方面都已做好相关规划。

  “不能让公租房住户为孩子上学发愁,虽然具体的政策尚在制定中,但至少从配套设施上,是什么都不缺的。”针对有关公租房小区配套建设标准的问题,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说。据了解,目前在建的石景山区京原路7号地是一个纯公租房项目,15万平方米的建筑将建成8栋住宅楼,小区内配建了幼儿园,公租房的业主可就近将孩子送到幼儿园,不受跨区户籍限制。小学入学问题也将就近解决。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汽车停车位,在医疗、养老、入学、入托等关系民生的配套设施方面,公租房小区的配套建设标准和商品房、保障房没什么区别。

  而在一些特殊的人才公租房项目上,考虑到市民出行、工作等问题,汽车的停车位也将按商品房的比例配置。

  另据介绍,房山区理工大学3号地和5号地的公租房项目,设计师将公租房住户算进小区住户数,按照千人指标配套建设幼儿园和学校。据了解,这两栋楼能提供532套公租房。从设计图上可以看到,公租房项目紧挨着小区内的配套商业设施,北边是个幼儿园、南边是小学和中学,几乎是离公交枢纽最近的楼栋。 (孙雪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