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黑幼儿园被查封 孩子转学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4:4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龙锟)近日,龙岗区南湾街道普强花园二楼的群星幼儿园,由于无证照经营被街道办查封;群星幼儿园老板钟某以“已与另一家幼儿园洽谈好接收学生事宜,须交150元生活费”为由,收取120名学生家长18000元后失踪。目前,南湾街道办教育办已介入协调。  原园长收转园费后“走佬”

  昨日,群星幼儿园幼儿家长刘女士向记者讲述事情的经过。她说,11月25日儿子就读的群星幼儿园因为是无牌照经营,被南湾街道办给查封了。

  幼儿园被查封以后,群星幼儿园的老板钟某曾将所有家长召集在一起,表示已与南湾街道内另一家幼儿园——箐华幼儿园洽谈好接收事宜,原群星幼儿园内所有学生都可以到箐华幼儿园继续上学,不过每位学生须向箐华幼儿园缴纳150元,作为余下学期的生活费用,所有费用统一由钟某代收。

  新幼儿园只能收50名孩子

  刘女士告诉记者,原群星幼儿园的120名家长,均向钟某交了150元的生活费用。然而,11月28日,就在家长们将孩子送往箐华幼儿园时,却被箐华幼儿园告知,由于学位有限,幼儿园只能接收原群星幼儿园50名学生。家长们急忙打电话联系钟某,没想到找不到钟某了。

  箐华幼儿园园长王女士向记者证实,原群星幼儿园老板钟某确实曾找过箐华幼儿园,商谈接收学生一事,在接收之前就已经明确告知,箐华幼儿园只能再接收50名学生。得知原群星幼儿园所有孩子都被送过来上学后,她也试着联系过钟某,不过钟某的电话已变成了空号。

  街道教育办

  辖区幼儿园

  尽力接收剩余学生

  昨日下午,南湾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教育办相关人员已前往箐华幼儿园,与120名学生家长协调。箐华幼儿园方面已经决定免费接收原群星幼儿园的50名学生。

  该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教育办已经通知辖区内10多家公、私立幼儿园,尽力接收原群星幼儿园剩余学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幼儿园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