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谷侯城中学:老师让学生按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5:05   黄河新闻网微博
老师让学生按摩老师让学生按摩
组织机构要成立联合调查组组织机构要成立联合调查组
学校全貌学校全貌


  据山西黄河电视台-黄河新闻11月21日-25日连续报道:这两天我们连续报道了太谷县侯城中学一名年过五旬的叫做张光勇的数学男老师,多次让女学生为他按摩,还动手动脚骚女学生扰的事儿。就在昨天(24日),记者听说太谷县教育局对该老师做出了处理决定,于是记者再次赶赴太谷县进行了了解。
  张女士的孩子今年刚刚考上了侯城中学初一,因为家里离学校比较远,所以住校。可是,孩子突然有一天说什么也不愿意去上学了。张女士问她为什么,孩子总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张女士百思不得其解,与其他家长闲聊的时候,意外的碰到其他家长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孩子说,妈别告了,太丢人了。”

  什么事儿啊,还这么神秘?经过家长多方打听之后,学校里和这些孩子,一样不愿意上学的女同学还不少呢。遇到这么奇怪的事儿,家长们是各个击破,终于搞清楚了个中缘由。

  “老师说头痛了,躺在床上让孩子按摩了。”

  按摩?没听错吧?!这可是在学校呢。学校可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地方,怎么和按摩挂上钩了?这老师也着实有点过分,更让家长们气愤的事情,还在后头呢。

  “结果这个老师一边捏孩子的腿,一边摸手,说孩子漂亮,不要和男生混,意思是老师喜欢你,后来就把手伸进了小孩的衣服里。从后背往前面摸。”

  “按摩的时候,就在我女儿身上乱摸,又不是隔着衣服摸。他就是掀起衣服摸,掐屁股。有些事情孩子不敢说。”

  据这些家长说,孩子们口中的这位老师名叫张光勇,是初二年级的一名老师,他的爱人原来负责管理女生宿舍,因为有事请假了,所以张光勇就利用替妻子值班的机会,要求女学生到办公室里为他按摩。

  “他不是叫一个,实际上全班住校的女生他全叫,大部分都叫,比方说有20个人,10个女生他都叫去给他按摩。有的他不摸人家身上,有的他就在身上摸。”

  为了证实家长们的说法,记者来到了侯城中学,见到了该校的曹副校长和教导处主任游建平:

  “我们校长和他谈过好几次,自从谈了以后,这个学期他一直没有这种情况,结果让他看宿舍的时候,他说自己头疼了,就叫进去一个女生(去按摩)”。

  看来侯城中学的负责人也验证了家长的说法。这位张光勇老师曾多次要求女生为他按摩。而且学校方面也都知道,但是一直没有认真对待。直到这次家长一起到公安机关报案后,学校迫于无奈才停了张光勇的教学工作。

  昨天(24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太谷县教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领导不在,让记者等一等,领导一会儿就回来。正在这时,被骚扰学生的家长也来到了教育局。他们告诉记者,就在昨天,教育局的领导曾当面知他们:对于侯城中学的张光勇老师,已经作出了处理决定。

  然而对于这个处理决定,家长们表示难以接受。

  “耿?书记给我们念这个调查结果。说老师把小孩叫进办公室,拍了一下背,教育小孩学习了。处理意见就是:把他工作继续,工资照常,不给奖金了。”

  “我说这个处理决定你就不要念了。教育小孩学习,但是他没有带着小孩的课,他是晚上把小孩叫进去按摩,还有其他同学。”

  “(对这个决定)我也不接受。”

  记者:“为什么?”

  “本来就和我们的口供不一样。还让他教书。我的女儿虽然说是快毕业了。可是还有小孩要上学了。还有小孩要受害。”

  据家长们说,太谷县教育局在调查中说,这位张老师,只是拍了拍学生的背。而且是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和学生们反映的情况截然不同。这位张老师不但多次让女学生给他按摩,而且还动手骚扰女学生。因此这几位家长拒绝在处理决定上签字。

  时间转眼就到了12点多。可在教育局办公室仍然未见到该局的领导。无奈之下,记者就只好去晋中市教育局了解情况。

  当晋中市教育局的领导得知太谷县教育局的处理决定之后,随即表示:

  “我们尽快组成联合调查组,由我们市教育局和太谷县教育局,如果必要的时候联合市纠风办展开调查,把实施落实清楚。如果他确实存在报道中的行为。我们决不姑息。一定要严肃处理。郭组长还表示,这次一定认真细致的调查。给学生家长和全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复。”黄河台记者报道。(记者 原海庆 曹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学校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