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山11所中小学组建“气象教育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4:0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蚂蚁搬家、蜻蜓低飞预示着要下雨,但什么情况下会下酸雨?如今,在宝山不少中小学及幼儿园,学气象知识、观测天气现象成为学生们喜爱的科普活动。昨天召开的市科协第九届学术年会宝山分会暨上海中小学气象科技教育创新学术论坛上透露,宝山11所中小学幼儿园组建 “气象教育联盟”,共同开发气象课、共享观测资源,让气象领域成为科技创新教育的“新领地”。

    宝山区气象局局长袁志康表示,在中小学系统地开展气象科技教育,可以启蒙科学探索精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去年,以罗店中学为首的宝山区“气象科技教育创新联合体”成立,联盟学校分头编制“气象教材”,并在少科站等部门的支持下,纷纷建起气象观测站,将气象观测与气象实验、气象知识竞赛等结合,相关资源还登上区少科站网站,供全区学生共享。联盟学校还在浦东气象局、海洋气象台、闵行气象局、市中心气象台等单位设立了城市气象、海洋气象、遥感卫星气象、天气预报等实践基地,每年有近千名中小学生参加气象观测实践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 实践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