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4: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给会议的信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融入到中小学教育之中。

  刘延东指出,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对于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感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加强素质教育,坚持思想道德建设与身心健康发展相统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注重开发德育资源,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班主任工作、学校管理等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体现育人要求。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学生学习生活的新特点,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学生学习进步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努力形成长期稳定、充满活力的中小学思想道德的工作格局和生动局面。

  刘延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保障机制,加强科研评估,努力把中小学德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广东、辽宁、湖南、重庆、江苏、四川、浙江等地教育部门和部分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教育部向137个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单位代表颁发奖牌,命名141家全国县级示范性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和22家全国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庭 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