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7座校车塞21人:老师称过渡期没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6:40   南海网

  “我们镇的校车严重超载,而且这些车大多是报废车,前不久,有一位女童还被校车碾死了。”12月7日,家住临高县美良镇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向本报反映,目前全省都在对当地的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出台相应的措施,杜绝问题校车上路。但该镇校车最严重时,一辆中巴车会塞100多名孩子,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记者当天走访发现,该镇部分幼儿园竟用“黑”校车接送孩子;一家名为“旺旺”幼儿园,竟让亲戚借来小面包车接送孩子,准载7人的车,老师硬塞21名孩子,记者问及其原因时,园长则表示:“最近正在落实买校车,现在是过渡期,没有办法。”

  7座校车硬塞21名幼儿

  7日下午放学5时许,正值幼儿园放学时间,记者来到一家名为“旺旺”幼儿园,在幼儿园门口的墙上,写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字样。记者看到,这时有一位女老师正在安排学生乘坐一辆白色小面包车。记者走上前发现,这辆准载7人的面包车已塞满了14名学生。记者看到,副驾驶挤着2个孩子,而后座上的孩子有的坐在位子上,有的则直接站在座位上,还有的是半蹲在座位前。在车门的位置,园长还在不停地将学生往车里塞,记者数了下,一共有7名孩子。

  一名自称姓方的园长告诉记者,这些学生都是住在附近,车子拉这么多人,实属无奈。“我们现在正在筹备买辆校车,现在是过渡期,没有办法。”方园长说,该幼儿园会向每位家长收取每月20元的接送费,对于自己幼儿园校车超载,她表示知道错了,并承诺不会再犯。见记者拍照,老师急忙将车上的学生往外边“卸”。往下“卸”了多名学生后,车内剩下了8名孩子后,司机驾车离去。

  采访中,这位男司机坦言,他是园长的亲戚,出于帮忙,校车是他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为了证明自己驾驶技术娴熟,他拿出驾驶证给记者看:“我们镇幼儿园的校车几乎都超载,很多学生就住在附近,车子拉这么多学生,应该没事的。”

  多家幼儿园校车被指超载

  据报料人反映,该镇有5、6家幼儿园,其中一家名为“春苗”幼儿园和“瑶海”幼儿园的校车同样存在严重超载现象。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春苗”幼儿园门口,却发现这家幼儿园直到下午6点钟,校园大门始终紧闭,见有家长来接孩子,老师才打开大门让孩子出来。

  “这家幼儿园没有校车接送的吗?”记者向接送孩子的家长询问,“平时这个时候应该有的,不知道今天怎么没来。”一位家长说。

  这时,一辆电单车载了4个小孩的女家长引起记者注意,她告诉记者,“我的朋友让我帮忙接一下孩子,听她说今天没有车送孩子了。”

  随后,记者向幼儿园老师询问,一位女老师表示,该幼儿园一直没用校车接送孩子。采访中,有部分家长向记者反映,该镇幼儿园都很“团结”,有一家幼儿园被查出问题后,会及时向其他幼儿园通风报信。(南国都市报 记者 王渝摄影报道)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校车 幼儿园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