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新标准将要求小学老师了解“男孩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7:2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教育部昨日就《小学教师专业标准 (试行)》(征求意见稿)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求意见。该标准要求,小学教师应善于自我调节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应保持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并强调,教师要了解对小学生进行青春期和性健康教育的知识和方法。

  老师都要了解“男孩女孩”,沪上多所小学负责人对此表示欢迎,也坦言这项面对全体教师的标准,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老师的观念脱敏非常关键。目前,上海学校健康教育中包括了“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的内容,但没有统一的、系统的关于小学青春期教育的教材,课怎么上、由谁教都由学校决定。

  前些时候,上理工附小的老师和上海教育出版社合作,编撰了一套名为《男孩女孩》的实验教材。明年初,适合父母对孩子进行性别教育的《男孩女孩》家庭版也将与公众见面。

  上理工附小副校长徐晶认为,主管部门已经关注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因为无论青春期教育、性健康教育,还是性别教育、性教育,都是关注学生的成长,要求老师把握个体成长规律,懂一点脑科学,有能力去面对孩子在成长中的需求。“说实话,许多老师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关心还不够。尤其是在孩子进入小学以后,学校和家庭对孩子都有要求。当孩子面对这样那样的问题时,教师用事实来教育是最好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青春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