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庆安中小学提前放寒假 彻底整顿校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1:02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本应是上课时间,但庆安县的中小学,无论操场上还是教室里,都看不到学生的身影,因为这里已经提前放寒假了。据了解,从上周五开始,除了毕业年级,各中小学就都放假了。放假来得突然,有的期末没考试,有的课还没讲完。

  按照规定,义务教育(微博)每学期应该完成规定的学时,寒暑假也有统一的日期,寒假应该是12月20号以后才放。庆安县中小学突然提前放假究竟是为什么呢?家长们介绍,在放假之前,他们收到了庆安县教育局《致家长的一封信》,解释和说明了提前进入寒假的原因:学校看到全国校车频频发生事故,学生课程也基本结束,加之庆安校车安全隐患比较大,现在是冬季,天冷路滑,才做出了放假的决定。学校方面说,庆安的校车大部分不合格。庆安县有4万名中小学生,需要坐校车的农村学生有8千多人,出于安全考虑,只能市区学生“照顾”一下坐校车的农村学生,用放假来统一教学进度。据庆安县教育局局长说,这次放假是根据实际情况而决定的。他们要利用假期时间规范送子车市场。虽然放假对学生的学习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大部分学校的课程都已经结束了,没有进行期末考试的会在下学期开学时进行补考,其实就等于让学生在家里进行期末复习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校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