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食堂被疑使用地沟油引发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1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近日,贵州仁怀市第四中学的部分学生因怀疑学校食堂使用了地沟油,将食堂门窗玻璃、桌凳砸坏。昨日,记者从仁怀市市委宣传部获悉,事件发生后,仁怀市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对食堂食用油采样送上级部门检测,明日将公布检测结果;目前,该校校长被暂停职务接受调查,学校恢复正常上课。

  小字报称食堂用地沟油

  此前,仁怀市委宣传部向媒体称,经调查,12月15日晚8时,仁怀市第四中学校园内出现几张小字报称,学校食堂使用地沟油,影响了学生们的身体健康。由此引发了部分学生不满,当晚10时50分,一些学生在校园内谩骂,引发300多名学生围观,部分学生将学校食堂门窗、餐桌等设施砸坏。

  仁怀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陈连中向记者透露,事发后,仁怀市相关部门领导人前往第四中学了解情况,劝导学生,并得到学生们的理解。12月16日凌晨,事态得到全面控制。此外,已成立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控制了食堂承包人员,暂停该校校长职务。同时,已对食堂食用油进行采样,交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

  是否地沟油有待检测

  陈连中告诉记者,对食堂和供货商的食用油都进行了取样。记者从检验报告中看到,检测的指标有四项:感官指标、酸价、过氧化值和桐油定性。报告显示,前三项指标符合植物油标准,但桐油定性检测结果为阴性。

  记者致电仁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卫红,对方电话无人应答。但陈连中说,目前国家并未出台地沟油标准,无从判断学校食堂是否使用了地沟油,同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水平有限,目前已将食堂和供应商的食用油采样送上级部门检测,明天将公布检测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