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作文赏析:妈妈的“恶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3:57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河南商报小记者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四(1)班 张卓凡

  晚上到休息时间了,我哼着欢快的小曲儿一溜烟地跑到了洗漱间冲澡。玩了一天了,洗个澡会让我睡个舒服的好觉。

  我依然是在哗哗流水的花洒下玩耍着。怪了,今天怎么不听妈妈声嘶力竭一遍遍地催促了呢?我正洗得欢呢,突然花洒中的水吧嗒了几滴就没水了。这下可坏了,我的头上还用泡沫做着懒羊羊的便便发型呢。我赶快喊妈妈过来,妈妈坏坏地说:“没办法,只能等来水了。”我这个郁闷呀,超人、外星人、大象快来救我呀!要是刚才我不边玩边洗,我会节约一半还多的时间,也就节约了好多水,到现在肯定早就洗完了,不会这么狼狈了。正当我懊恼地抓着头上的泡沫时,妈妈在门外说:“没水的感觉怎么样。”“惨哪!”我发自内心地说。“好了,看你这么惨,就给你来水吧。”妈妈话音刚落水就来了,看来这一定是妈妈捣的鬼。不过,我不会怪妈妈的恶作剧。反而感谢妈妈用这种方式让我认识到了水的重要性,所有地球资源的重要性。

  水——我亲爱的宝贝,今后,我会加倍珍惜你。争取不让你流下伤心的泪水,争取不让我们大家流下悔恨的泪水。 (指导老师:张莉)

  “报米花姐姐”有话说:小作者用诙谐、生动的语言,用亲身的经历写了由于妈妈的“恶作剧”而懂得了水的重要性。张卓凡的妈妈教育孩子的确有一套,赞一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