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1.4万农村中小学生告别冷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0:47   中国教育报

  “学校离家太远,以前都是早晨从家里带饭吃,到中午饭菜早就凉了。现在好了,学校新伙房让我们彻底告别了‘冷餐’。”记者近日来到青岛即墨市段泊岚中心小学时,正赶上学校开饭时间,学生张倩倩向记者展示了热气腾腾的午餐:“西红柿炒鸡蛋和土豆炒肉,味道跟家里的一样好。”

  今年,青岛即墨市政府共投入823万元,新建学校伙房27处,改建21处,并为每所学校配备消毒柜、公用餐具等设施,集中解决48所农村学校、1.4万名学生的就餐问题。作为2011年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年底前当地所有农村小学校园吃午饭问题都会得到妥善解决。

  刘家庄镇海尔希望小学作为即墨解决“热饭工程”首批试点学校之一,今年4月底,学生们就吃上热乎乎的午饭。据该校校长介绍,每天中午学校都为学生制定菜谱,以白菜、土豆等为主,每周改善一次伙食。

  青岛即墨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黎明告诉记者,全市中小学为了保证伙食安全卫生,不把食堂承包给社会,而是从学校内部安排人员进行采购,并且在校园内种植土豆等蔬菜以减少开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吴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