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加强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1:02   石狮日报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关注校车、关爱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我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决定从2011年12月26日至30日,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关注校车、关爱学生”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昨日启动仪式在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    宣传周活动期间,市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在学校开展一次“关注校车、关爱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图片展、在学校制作交通安全宣传专栏或宣传画(版)报,向学生发放一封《致学生和家长交通安全公开信》等宣传活动。以期通过活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返乡、回校途中和春运期间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黑车”。与此同时,该大队还将联合辖区学校举办一期校车驾驶人和照管人员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培训班。重点加强校车驾驶人和照管人员的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常识和事故防范、事故现场救护等的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引导校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摈弃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超员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期间,市交管大队各中队还将联合辖区学校开展一次校车安全和学生乘车安全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和消除校车及学生乘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并配合辖区各学校开展一次学生家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校网络微博、校讯通、手机短信、家会长等方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与联系,提醒家长时刻关注孩子上学和放学、周末离、返校及春节假期交通安全,落实学生家长安全监护责任,预防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蔡万紫)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校车 安全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