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称被老师罚站挨冻 3岁男孩拒上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1:39   城市晚报微博
  目前涵涵已退园   目前涵涵已退园

  城市晚报讯 晨起,本是孩子上幼儿园的时间,可是12月23日这天,3岁的男孩涵涵起床后却紧紧地抱着妈妈,说什么也不肯去幼儿园。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让涵涵这么抵触去幼儿园呢?且听孩子、老师、家长是怎么说的。

  3岁男孩>>

  罚站、挨冻、被老师拽

  “不去幼儿园,老师拽我。”3岁的涵涵(化名)边说边用小手扯着自己的衣领往外拽。12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涵涵家时,涵涵刚刚吃完饭正在地上跑着玩。听记者问他为什么没去幼儿园时,涵涵说出了上面的话。

  至于老师为什么会拽他,涵涵说是因为他跟小朋友打闹,被老师带到外面罚站,罚站的时候没穿棉袄,就穿着马甲。“冷死了”,涵涵边说边用力地晃动着身体做出一副很冷的样子。记者几次尝试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带他去幼儿园,他都晃着小脑袋说不去,然后就往屋子里面跑。

  家长>>

  想看监控求证 却查不到记录

  涵涵的妈妈告诉记者,上周四(12月22日)孩子正常上幼儿园,晚上孩子回来后,她问涵涵在幼儿园都发生了什么事,没想到孩子说跟小朋友打闹被拽到外面罚站了,听孩子说的意思还是在室外罚的站。当晚,涵涵的妈妈也没太在意,可是第二天早上,孩子说什么也不肯去幼儿园,还生了病,家里人意识到不对劲。

  涵涵的爸爸说,他们不想因为孩子的几句话就一味地责怪老师,甚至冤枉了老师。于是12月26日上午,他特意来到幼儿园想看看幼儿园的监控录像,看是否真发生孩子所说的情况。可幼儿园的监控录像只能查到1月份以前的记录,之后的都不存在,这令他感到可疑,也更生气。

  老师>>

  不存在孩子被罚站的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随涵涵的父母一起来到长春市南关区国瑞幼儿园,涵涵所在班级的杨老师和保育员阿姨回忆了当天的情况,对涵涵父母所说的情况也一再坚持称根本没发生过。

  当记者提到涵涵自己比划着说被老师拽出去罚站的一系列情况时,杨老师说,这种情况根本没有发生过,而且当天也没有发生过涵涵所说的跟小朋友打闹一事,所以罚站更是不可能。

  保育员阿姨也一再强调不存在涵涵被拽到外面罚站的情况,她还说涵涵是个特别老实的孩子,胆子还小,根本不是那种愿意犯错的孩子。

  幼儿园>>

  相信老师不会做出这种行为

  幼儿园的李姓负责人表示,她能够体谅家长的心情,所以第一时间向班级的两位老师和保育员阿姨了解了情况,通过初步了解,是不存在涵涵所说的被拽到外面罚站的情况,园方也相信老师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所以12月26日上午,班级的杨老师和幼儿园的张园长亲自到涵涵家去说明了情况。

  关于幼儿园的监控设施,该负责人表示,安装监控设施是为方便查看各班级的情况,至于为什么只能查到1月份之前的情况,她并不清楚。

  由于家长和幼儿园方面都坚持自己的说法,最后,事件由涵涵退园结束,幼儿园为涵涵办理了相关的退园手续。

  (记者 聂飞/报道 田野/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幼儿园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