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万余名师范生中小学校免费任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吴晶 璩静)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8日在介绍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措施时说,首届10597名免费师范生全部到中小学校任教,其中90%到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任教。此外,“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去年共培训中小学教师115万人,其中农村教师110万人。

  28日,袁贵仁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情况。

  袁贵仁还介绍了教师队伍建设的其他情况:一是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完善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评价标准,首次在中小学设置正高级职称。在浙江、湖北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和定期注册试点,探索建立“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中小学教师准入管理制度。二是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全面落实义务教育绩效工资,覆盖在职人员1051万人。同时,提高离退休人员382万人的补贴。

  袁贵仁说,我们分别研究制定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和中学教师的专业标准,作为教师培养、准入、培训、考核、退出的依据。研究制定《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从2010年起,组织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任教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