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社会课堂启动 学生每年至少参加4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1: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北京市将启动学生教育计划,学生每年至少要参加4次中小学社会大课堂活动。

  本市争取用3至5年,实现社会大课堂建设、运行和应用保障机制的常态化、制度化,让更多社会资源,尤其是公益性文化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中小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各资源单位要自觉制订和实施“学生教育计划”,使中小学生通过学校集体组织、社团小组、家长带领、个人自主等多种方式积极走进社会大课堂。

  “学生教育计划”包括资源总体概述、预约流程、教学指南等方面,明确活动目标、适用对象、活动内容、组织方式、指导教师、时间安排、评价方式等内容。“学生教育计划”所需指导教师由资源单位或合作学校在本单位选聘,也可根据专业特点从社会知名专家中选聘。

  学校要把社会大课堂资源的组织利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统筹考虑地方、校本和综合实践活动课时,实现学生参加社会大课堂活动制度化。每位学生原则上1年内至少参加4次社会大课堂活动,开展实践学习。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文化、文物等部门要充分挖掘区域内的场馆和行业资源优势,为学校组织社会大课堂活动提供便利。学校同时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学生意外伤害保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