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进入小学入学高峰期:朝阳新增6000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1:56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张灵)今年起,本市将进入小学入学持续高峰期。昨天,记者从朝阳区教委召开的寒假领导干部工作会上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小学入学高峰,朝阳区已提前规划小学布局,通过加快小区配套小学建设、扩充现有学校容量、新增小学数量等措施满足区域居民教育需求,预计今年朝阳区小学至少新增学位6000个。 

  近年来,本市进入新一轮生育高峰期。从去年开始,本市小学入学人数已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来自市教委的统计显示,由于2008年奥运宝宝扎堆降生,2014年入小学的学生将达18万。加上流动人员子女,2014年本市小学入学人数将超过20万,几乎比2009年增加一倍,达到近5年来最高值。

  朝阳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入学高峰,朝阳区教委已与统计部门合作,建立生源调查机制,对每年出生人口数字进行统计测算,未来朝阳区小学入学量将以每年1万人的速度增长。从去年开始,各小学入学已开始出现“吃紧”,朝阳区小学入学人数2.1万,今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加,预计将增加6000人左右。 

  同时,朝阳区还建立了网上报名制度,凡计划在该区就读小学的居民可提前进行网上登记,以便教育部门提前掌握区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并及时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资源调配。根据规划,朝阳区今年将新增6所小学,分布在金盏、管庄、亚运村等地区,均属于新建小区配套教育设施,且这些学校中还包括多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该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小学入学高峰,朝阳区已停止了小班化教学试点,并计划对现有小学容量进行扩充,增加学校招生班级数量,预计今年全区小学将总计增加170个班。同时,朝阳区教委表示,将把一些其他学段富余的资源下移到小学,必要时搭建临时性校舍周转,尽可能保证学生在办学条件完备的学校学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高峰 入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