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学生2年购8套校服:学校称购买是自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1:16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1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1月10日上午,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一学生家长符女士向南海网反映称,她儿子已在该校买了8套校服,如果新年开学后再次被学校要求订校服,那该怎么办?

  据符女士介绍,她儿子在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读三年级。最近两年来连续春节开学后都被学校要求订购一年的校服两套长袖、两套短袖。每套校服要68元,如今已有八套校服了。孩子在上学的时候穿校服便于学校管理可以理解,但连续两年让孩子购买了8套校服未免多了点。

  “孩子现在是身体发育阶段,几年过后就穿不上这校服,而且每一套也不便宜。”符女士说,倘若这次新年过后学校再按照前两年的惯例,让学生再订购四套校服,她真不知道怎么办。

  针对此事,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的张校长解释道,整个学校在要求学生订购校服是严格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精神,遵循学生自愿的原则,绝不会强迫学生订购。学校每年更换订购新校服是为了给低年级没校服的学生一个订购的机会,如果学生已经有合身的校服穿了,就没有必要再参与订购。“目前我还没有接到家长反映学生购买8套校服这一说法,校服订购完全是自愿原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校服 乱收费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