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在即快餐店里学生扎堆疯狂抄作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1:13   现代快报微博
在南禅寺门口的一家麦当劳的二楼,一张餐桌前围着四个男生,一张餐桌边坐着两个男生抄作业在南禅寺门口的一家麦当劳的二楼,一张餐桌前围着四个男生,一张餐桌边坐着两个男生抄作业

  “快餐店又成‘课堂’了。”日前,市民王先生向快报反映,最近几天,他多次在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内看到很多学生扎堆抄着寒假作业。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南禅寺门口的一家麦当劳,一楼大厅内都是用餐的顾客,二楼却是另外一幅景象:大厅中央的一张长桌上堆着各种作业本、试卷等,四个男孩分坐桌子两旁写着作业,还不时地喝口饮料,不过手和眼睛却始终不离开作业本和旁边的答案纸。在另外一个角落的餐桌上也堆着很多试卷和作业本,旁边各放着一杯饮料,两名男生正在“奋笔疾书”,其中一名男生嘴里还嘟囔着:“好多啊,看来今天是抄不完了,晚上还有活动。”

  这名男生告诉记者,他们是附近某高中的高二学生,寒假虽说只有一二十天的时间,可除了学校统一规定的语数外三本寒假作业外,老师还额外布置了很多试卷。春节期间,家里人来人往,自己只顾着玩了,根本没有时间做作业。“离开学还有一个星期,同学约好今天一起把作业做好,隔天要想借到作业抄就比较难了。”该同学还抱怨起了老师,说放假前,他们班老师把寒假作业本后面的答案全撕了,所以他只能向隔壁班上的同学借来抄。

  这位男生还向记者透露,对于没有答案的试卷,整个班上其实就一两个学生是自己做好的,其他人的作业基本上都是互相抄好的。记者问道:“所有人的作业答案都是一样的,老师发现了怎么办?”该男生满不在乎低说,“有的同学会稍微修改一下表达方式,我就直接抄了,时间来不及。”

  记者正准备离开时,又来了4名女生。她们坐定后,就掏出作业本抄起了作业。

  随后,记者走访了南禅寺里面的肯德基和中山路上的麦当劳,发现其中都有学生抄作业的现象。

  对于孩子“抄作业”的现象,市民王先生表示:“什么作业不会打个电话或上网查一下,答案就出来了,但是孩子们连查都懒得做了。虽说家长有监管责任,但某种程度上确实很难全部管到。”王先生认为,抄作业是对老师的欺骗,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学校在布置作业时应有所考虑,因为抄作业对学习几乎没有帮助,“学校为什么不想一些其他作业形式呢?”王先生说,他实在不明白现在的教育。徐振 文/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作业抄袭 寒假作业 开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