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所中学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36   潇湘晨报微博
昨日,雅礼中学举行湖南省首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高二学生徐扬(中)正在召集出席模联活动的记者开会。图/记者殷建军  昨日,雅礼中学举行湖南省首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高二学生徐扬(中)正在召集出席模联活动的记者开会。图/记者殷建军

  本报长沙讯 G20峰会、中东局势、叙利亚问题、日本核泄漏、区域性难民的境外安置问题……昨日,这些国际问题被搬到了在雅礼中学举行的湖南省首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上。由雅礼中学学生自发组织的此次大会,吸引了包括雅礼、长沙市一中、邵阳市二中等11所知名高中100多名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各成员国对国际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讨论。    大会议题设置主要有四个:G20峰会关注的金融问题,中东局势与叙利亚问题,针对日本核泄漏所引发的核安全问题,区域性难民的境外安置问题。“大会秘书长、雅礼中学高二学生何梓微说,G20峰会旨在对欧债危机进行讨论。

  会议期间,“小外交官们”也利用各种机会进行私下沟通和磋商,不少代表就成了朋友。此次大会组织者之一,大会主新闻中心主席、公关总监、雅礼中学高二学生徐扬向与会的代表递上自己的名片。她曾参加过在南京等地举行的模联大会,“通过模拟联合国,开阔了思维,结交了朋友,在交流与争论中,大家合作的意识加强了,也在求同存异中学会了更好地表达自己。”

  何梓微也表示,组织这次活动不是为了一纸奖状,而是希望跳出现有教育体系的天地,学会独立思考,以另外一种角度来观察世界。记者胡力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