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80后父亲为女儿7天花3万 女儿富养经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6:20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武汉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微博)《央广新闻》报道,武汉一位“80后”父亲在今年春节长假,带女儿去海南旅游,并给女儿买名牌服装、买ipad2,7天下来,花掉了3万元的年终奖。但他认为很值得,用他的话说,“女儿一定要富养,全部给她最好的”。这个事情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据了解,很多地方都流传的这样一种育儿理念,“儿子要穷养,女儿要富养。”对于这个理念,武汉“80后”父亲万先生算是做到了极致。春节假期万先生带女儿去海南度假,还买衣服、鞋子,买ipad2,几下就花了3万元。

  关键是,这位万先生并非大款。今年31岁的万先生就职于汉口一家广告公司,月薪5000元左右,4岁的女儿彤彤(化名)在上幼儿园。万先生的妻子介绍说,万先生非常宠女儿,从来都是有求必应,要什么就买什么。“有一次女儿说想吃冰淇淋,万先生把哈根达斯店里8种不同口味的单球都买了回来。女儿喜欢玩小游戏,先前买了ipad还不够,过年又把一部ipad2领回了家。”

  万先生自己说,“女儿要富养,把她宠得和小公主一样,要让她有优越感,将来长大了才不会吃亏。”

  “女儿该不该富养”?武汉当地媒体就此随机调查了20位年轻的家长,其中15位生的是女儿,有9位家长明确表示会“富养”女儿。还有5位生儿子的家长也认为,女儿比儿子更受宠是应当的。有家长说,女孩只有富养后,长大了才不会被一些不良青年的小恩小惠给骗走。男孩要穷养,才会激发他努力奋斗,在逆境中成就人才。(编辑徐杰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庭教育 富养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