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沪13名中学生自杀中9人事出家庭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0:52   解放牛网

  记者 王婧

  晨报讯 2012年春季开学在即,昨天,上海市青少年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1年上海中小学生安全情况专报》。专报显示,2011年本市中小学共有72名学生非正常死亡,比2010年减少7人,但其中自杀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全年自杀死亡学生13人,比2010年增加5人。

  据统计,2011年本市共有中小学生(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46.13万人。全年共发生中小学生各类安全事故1860起,比上年增加128起,共伤亡学生1865人,同比增加133人。令人扼腕的是,2011年本市有13名中小学生以自杀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比2010年增加5人。其中初中学生10人,高中学生3人;男生6人,女生7人。自杀原因主要为:一是因家庭矛盾引发4起,死亡学生5人。二是因家庭教育不当而自杀4人,如:2名学生分别因深夜玩电子游戏和看电子书被父母训斥后,情绪激动,走了极端。三是因情感问题、患抑郁症等坠楼自杀4人。

  市青少年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家庭是孩子安全的港湾。身处父母离异或矛盾冲突不断的家庭中的孩子,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这些家长应设身处地考虑孩子的感受,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妥善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尽量减少家庭变故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当家长发现孩子沉溺网络或其他游戏,要耐心引导,不要简单粗暴地强行制止。

  去年全年还有6名学生在家意外坠落,其中2名学生半夜起床关窗时坠落,1名学生深夜做完作业后关窗时坠落,1名学生在阳台上给绿化浇水时坠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安全 家庭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