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辅书热购潮:母子在书店里一泡就是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4:24   解放牛网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明天就要开学了,上个周末,记者在上海书城和博库书城采访发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选购教辅,教辅书市场迎来购书潮。面对“网购热”的兴起,不少家长考虑到教辅的质量和规范性,仍然还是首选实体书店购买。另外,部分家长选购教辅也渐趋理性,为了宁缺毋滥,一对母子在书店“泡”了6个多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在上海书城4楼的教辅区看到,各摊位前挤满了家长和孩子,尤其是在小学教辅专区,更是人山人海,层层垒起的 “一课一练”、“同步练习”等教辅书将 “小眼镜”们“淹没”,而家长们手里都普遍拿着一大摞教辅书,准备结账。

  如今,面对网购热的兴起,记者采访发现,考虑到教辅书的质量和规范性,而且有些书一开学就要用,网购一般要滞后几天才能拿到,大多数学生还是更愿意到实体书店购买。在上海书城的中考作文教辅专柜前,记者就发现了这样一对母子,为了挑选到适合自己的教辅,他们已在书店泡了将近6个小时。

  “我们从上午9点多就来了,一直挑到下午2点。现在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初选,还得由儿子最后把关。 ”这位妈妈告诉记者,儿子在中远实验学校读初二,他们挑选教辅书的原则就是“宁缺毋滥”,每个类别只选一种。挑了近5个小时的教辅,儿子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书太多,看得我眼都花了。 ”妈妈连忙掏出几块士力架,让孩子补充体力。

  记者看到,这位妈妈手里拿着八九本教辅,科目涉及英语和语文,光英语完形填空就挑了4本。“这些书都是我根据儿子的知识薄弱点选的,现在由他自己做最后的筛选。 ”妈妈如是说。当问及为何不选择网购教辅,一旁的儿子赶紧“抢答”,教辅书还是看仔细内容才买得放心。 “为了孩子的教育,我们已经投入了那么多,也不在乎一本书便宜个几块钱了,万一网上买到盗版书,影响孩子学习就得不偿失了。 ”妈妈说。

  在高中教辅专区选书的高二学生小陈则表示,自己曾在网上买过一本英语教辅书,价格确实便宜了一半多,书名和出版社都对,可与同学的书一核对才发现,字体小了一号,码也出了问题,“吃一堑长一智,从那以后,我基本选择到书店买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辅导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