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局:立即停止跨市补课 组织学生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5:02   新民晚报
学校组织参加补课的学生们观看新兵训练(2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学校组织参加补课的学生们观看新兵训练(2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本报讯 据华商晨报(微博)、辽沈晚报(微博)消息:2月1日早晨,沈阳市雨田实验中学西校区400余名初三学生,携带被褥行李,与学校教工一起分乘10辆大巴,赶赴100公里外的鞍山市汤岗子镇一处建筑内补课。有家长担心孩子安全和住宿条件,向媒体举报。

  2日,此事经媒体曝光后,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彻查。3日,沈阳市教育局查实后要求该校立即停止补课,组织学生安全返回,并将对学校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家长举报

  1月31日下午,一名自称是沈阳市雨田实验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家长的男子向媒体举报说,当天上午,孩子返校时,班主任老师通知学生2月1日早7时到学校集合,自带行李,学校统一安排到鞍山市汤岗子镇一个单位进行补课,补课时间大约一个星期。这名家长不赞成学校把孩子带到100公里外补课,“住宿和学习环境是否能让孩子们安心学习?来往的路途上是否会有安全隐患?”

  自带行李

  2月1日一早,雨田实验中学西校区门口聚集了20多辆送孩子的汽车,孩子后面都跟着拎行李的家长。当天早晨,沈阳气温低于-20℃。

  12时许,满载400余名初三学生和教师的10辆大巴来到鞍山市汤岗子镇的一个大院内,院内有独立的宿舍楼、教学楼、多功能教室、食堂等。

  宿舍楼共三层高,宿舍分成两部分,中间由水泥墙封闭隔开,一面住男生,一面住女生。

  床铺是简单铁管制成的上下铺,只有一张木板,学生们把带来的被褥铺在床板上。

  马上补课

  14时许,学生们拿着书本在空地集合。学生分成3队,背着书包拿着课本和文具,由几名老师带领分别前往培训楼、教学楼和多功能厅。“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补课了。”一名男生边走边说。很多同学的脸上满带倦意。

  在这几栋楼的门前,均有两三名老师在查看附近的陌生人。当记者开车靠近时,老师们十分警觉,还询问附近的人,车是哪里的。

  严肃处理

  2月2日,媒体报道了跨市补课一事后,辽宁省教育厅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责成沈阳市教育局调查;立即停止补课;确保已到鞍山的学生安全返回。沈阳市教育局立即责成纠风办、民办教育处和铁西区教育局组成专门调查组到学校进行调查。3日,沈阳市教育局表示,经查,雨田中学的补课行为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为此,沈阳市教育局作出决定:学校立即停止补课行为;迅速组织所有学生安全返回;对雨田中学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学校及相关责任人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寒假 补课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