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余名中学生“异地补课”折射病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08: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背景:日前,沈阳市雨田实验中学包10辆大巴车载400余名学生,驱车100多公里前往鞍山市郊进行封闭补课,经媒体曝光后被教育部门查实。

  补课顽疾难以根治,有其现实根源。一方面,校方面临升学指标的考核压力、面临教师收入的“福利压力”,由此催生出种种补课经济、教辅经济、考试经济。另一方面,补课也迎合了一些家长望子成才的迫切心理,显得名正言顺。从辽宁沈阳的“冬令营”、河南开封的“提前开学”到河北秦皇岛的“第三学期”,莫不是在需求与压力之下的明补变暗补。

  这更让人看到,对补课现象,既要加强监管也要有疏有导,坚持素质教育的正确办学方向,就要引导教师学生提高日常教学效率,把课堂教学作为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唯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才能得到保证,“禁补令”也才会变成“硬杠杠”。(河南 余明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补课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