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小队暗访校园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0:32   解放牛网

  晚报讯 今天上午7:30,市教委青少年保护办公室主任杨永明便赶到卢湾高级中学等学校门口,查看校门口的交通运行情况。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将在开学第一个月,对全市2400辆校车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同时,本市还成立了一支“飞行”小队,将对全市中小学的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明察暗访。

  “飞行”小队由市青保办、交警、车管、消防、治安等部门人员组成,不定期对校园的安全隐患进行明察暗访,除了对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进行突击检查,还对校园周边的交通拥堵、流动摊贩等现象进行突击检查。

  目前有40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使用校车,约有2400多辆,每天接送约近5万名学生上学、放学,其中70%的校车集中在郊区。从今天起,青保办等5部门联合行动,对校车运营情况进行现场抽查。

  今天“飞行小队”的成员赶到卢湾高中等多所学校门口,查看校门口的交通运行情况。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开车送孩子上学、放学,这导致部分学校周边出现交通拥堵。为此,教育部门、交通部门等多家单位联合进行部署,安排交警到车辆拥堵现象比较严重的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还增加保安人员维持校门口的交通秩序。

  (记者 杨玉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安全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