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逼四岁儿子雪地中裸跑这就是“鹰爸”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5:3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4岁男孩在严寒下裸跑。(视频截图)4岁男孩在严寒下裸跑。(视频截图)

  新快报(微博)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美国时间除夕清晨,一名来自南京市、跟随父母到美国旅行的4岁幼童,以他自己的独特裸跑方式在美国纽约-13℃的暴雪中迎接2012农历新年。近日,这段视频被孩子的家人放到网上,4岁“裸跑弟”迅速引来了网民关注爆红网络,短短几天点击率高达26万多。对这种极限教育方式,网民也是议论纷纷,褒贬不一。记者昨天通过爆料人联系到这位名叫何宜德的男孩和其家人,意外获知,这个才4岁的娃娃明天将以旁听生身份进入南京御水湾小学一年级读书。

  视频爆红

  4岁娃-13℃清晨雪地里裸跑

  带着哭腔跟爸爸要“抱抱”

  记者接到爆料后上网搜索了这段视频,这段视频留言称,在中国北京时间除夕夜的21:30,美国纽约时间8:30,在父亲与之沟通并经过三十分钟的热身慢跑后,这个4岁的小男孩脱掉自己的内外衣裤,仅穿一条小短裤和运动鞋,全裸快速地跑入美国纽约法拉盛暴雪肆虐的大街。而当天清晨的室外最低气温达-13℃,大街上几乎看不到一个人,只有他在足足有8英寸(约20厘米)厚的雪地里进行晨跑。

  记者点击视频看到,跑步大约持续了5分多钟,开始的时候,小家伙可能是有点冷,一边追着镜头跑,一边带着点哭腔跟爸爸要“抱抱”,不想再跑了,很快孩子的头上都挂满了雪花,可最后还是在父亲的鼓励下,勇敢地在雪地上裸身做了个俯卧撑才结束。

  人物素描

  七月早产儿被判定或将痴呆

  “鹰爸”不服开展“凶狠”教育

  “鹰爸”训练只为孩子健康

  记者通过爆料人联系上了这名史上最牛的“裸跑弟”和他的家人。这个可爱男童乳名多多,本名何宜德,是2008年2月出生,户籍在南京。他的父亲何先生是南京一名企业家。

  何先生告诉记者,自己40岁才得到这么个宝贝儿子,可是多多是七个月的早产儿,出生时就伴有多种并发症。医生在出生报告上写着:左脑室出血,脑蛋白密度低下,血管瘤,脑水肿,黄疸,脑容量小。接生的医师很理性地告诫何先生,孩子先天严重不足,未来可能脑瘫痴呆,他们只能尽力。经过两个月的共同努力,娃娃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了。“临出院时,护士长代表院方给我们送来一大束鲜花,她说,这是他们医院有史以来接生最小月份,病情最复杂康复出院的婴儿。他们为我们的执著而感动。”

  回家后,曾是教师出身的何先生决定为儿子亲手制定一系列“凶狠”的教育计划,让他健康长大。何先生利用自己当过7年教师的经验和师范院校毕业的专业知识,结合自己十几年经营企业的社会实践,经过研究和思索,制定了一系列针对儿子情况的训练计划表,而孩子的母亲为了孩子而专门在家做了全职太太,严格实施这个训练计划,并且“鹰爸”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每两周进行一次调整。

  多多从小就经常随父亲远途跋涉旅行,最长一次曾有连续十四天,每天十公里以上的旅程。上海世博会的时候,2岁半的多多就随大人独自在园内行走参观了三天,没有要抱一下。在高山滑雪场,“裸跑弟”一人爬进轮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鹰爸”从背后将这位可怜的孩子从六层楼高的坡顶一脚踹了下去,一直下滑到谷底远方。“现在多多的体质非常好,除了因为早产在医院呆了一段时间,长这么大就没再进过医院。”南京“鹰爸”自豪地说。

  四岁娃娃预读小学一年级

  何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三年多的“极限训练”,现在多多已经完全看不出早产儿的痕迹,并且在很多方面都要优于同龄儿童。他是从体商、智商、德商、情商、胆商、逆商、心商、灵商、志商、财商等十商训练来培养多多的理解、情感、自理、自控、记忆、反应、体能、毅力等各种能力。现在多多认识的汉字有3000多个,简单数学的加减法也在学习,并且有较好的自理能力和耐劳能力。

  2周岁时,多多就进入了南京太平巷幼儿园读幼托。随后到南京实验幼儿园读小班,去年11月随家人到美国旅行,进入了美国纽约一家幼儿园,由小班跳级升中班,两周后再次跳级升大班,后来还进入了天才班,三个月后因为要回国才结束了在美国的学习。

  何先生说,多多跟小朋友们相处融洽,懂得分享和感恩。多多现在的表现已经完全超出了与他同龄孩子的标准,前段时间,他曾请台湾一家权威的智商测试机构对多多进行测试,结果发现其智商潜力高达218,并已经达到了小学一年级的标准。目前他们已经积极联系了南京御水湾小学,从2月7日开始,“裸跑弟”多多就去该小学一年级旁听。

  争议焦点

  “鹰爸”极限训练 

  每天至少三公里快走慢跑

  当幼鹰长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就会狠心地把幼鹰赶下山崖。当幼鹰开始往谷底坠下时,它们就会拼命地拍打翅膀来阻止自己继续下落,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本领———飞翔。这就是几乎残酷的鹰式教育。教育孩子,不能老用熊式教育,如果父母像熊一样将孩子们搂在怀里,就会压制他们的理想和埋没他们的愿望,破坏了他们的个性,会使他们变得懒散,没有斗志,也没有生活的乐趣。

  ———“鹰爸”如此阐述自己的教育理念

  1从6个月开始,这位“裸跑弟”每天学习训练就长达8个小时。

  2多多从保育箱里抱出来的第十天开始,无论寒暑,父母都坚持给他游泳,水温始终控制在恒温25℃。

  3多多在两岁时,就经常跟着父亲一起爬紫金山,累了就歇一歇,不用抱,自己坚持爬到山顶。

  4喜爱体育的何先生每天还坚持陪多多进行其他训练,比如每天3公里快走慢跑训练,爬绳荡桥,练习滑轮车、踏板车、自行车,这中间还穿插了给孩子报名各种训练班,进行武术、跆拳道、街舞训练。

  那些另类教育

  虎妈,美国耶鲁大学的华裔教授。原名蔡美儿,出版了一本名叫《虎妈战歌》的书在美国引起轰动。该书介绍了她如何以中国式教育方法管教两个女儿,她骂女儿垃圾、要求每科成绩拿A、不准看电视、琴练不好就不准吃饭等。大女儿被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录取。虎妈的教育方法轰动了美国教育界,并引起美国关于中美教育方法的大讨论。

  狼爸,名为萧百佑,香港商人,自称“中国狼爸”,用“打”的教育方式,四个孩子(其中两名香港籍,二名美国籍)有三个考取北大。狼爸将中国传统教育方式结合自己的理解,创造出一套别具一格的“萧氏教育理论”。他在倡导“快乐教育”的今天,常备藤条和鸡毛掸子,用最传统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他始终相信,在中国长大,在中国发展的孩子必须用传统的教育方式进行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庭教育 鹰爸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