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让教辅书夺走童年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6:39   解放牛网

  据晚报报道,就要开学了,上个周末,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到书店选购教辅,教辅书市场迎来购书潮。面对“网购热”的兴起,不少家长考虑到教辅的质量和规范性,仍然还是首选实体书店购买。另外,部分家长选购教辅也渐趋理性。

  现在薄薄一本书可能就要几十元钱,令不少爱书者望而却步。可教辅书却是例外,再贵也不愁市场。然而,繁重的学业负担早已让很多孩子不堪重负,赶作业做练习,做完作业也不能歇口气,还有成堆的教辅书等着他们来“啃”。若是每天只能与课本和教辅书相伴,这样的童年还有快乐可言吗?与此同时,学习压力过大也会让孩子的体质大受影响。如今不少孩子小小年纪却是高度近视、少白头、颈椎病患者。而孩子付出了这么多,就一定能换来好成效么?要知道,现在有的教辅书内容东拼西凑、大同小异,孩子有时看太多对学习可能也没太大帮助,还可能影响学习兴趣。

  当然,不是说教辅书完全没用,而是并非越多越好,若是教辅书泛滥,不仅没有好效果,还会夺走孩子童年的快乐。让人欣慰的是部分家长选购教辅渐趋理性,其实为孩子选几本有代表性的好书即可。如此一来,孩子负担能减轻一些,学习更有兴趣,家长也能减轻经济负担,可谓一举多得。

  (读者 朱慧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辅导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