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鹰爸式家庭教育”可否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7:40   新民晚报

  新闻焦点:据扬子晚报报道,除夕清晨,一名跟随父母到美国旅行的南京4岁男童,在纽约一13℃的暴雪中裸跑。这段视频引发关注,网友对这种极限教育方式褒贬不一。孩子的父亲何先生表示,儿子是早产儿,曾被告知未来可能脑瘫痴呆,遂制定残酷的“鹰爸”式训练计划让其健康地成长。

  不妨宽容看待

  对于这些或另类、或极端的教育方式,不妨秉持一种宽容的态度来看待,把其当做是一种主流和正统教育方式之外的尝试和探索。但其他家长不能忽略其特殊背景,只看到结果而简单复制。

  苑广阔

  具有很大风险

  任何一个极端的看似“教育成功”的例子,都具有很大风险,也不能确定会不会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为了对孩子负责,教育者和父母,还是应更多采用经受多年实践检验的常规教育方式。

  毕晓哲

  孩子是不是“鹰”

  家庭教育非常个性化,家庭环境和孩子天赋不同,需要的教育方式就不同。不妨先想一想,自己的孩子是不是那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鹰。别忘了,还有更多鸟儿以自己的方式学会了飞翔。

  张枫逸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