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调查雨田中学跨市违规补课 校长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1:2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沈阳2月7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7日在2012年辽宁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针对近日沈阳市雨田中学组织400名学生跨市到鞍山违规补课一事,辽宁省教育、纪委、工商、物价等9部门正在进行全面的调查,将对违规补课的老师调离岗位、校长进行撤职,一定会严肃处理,做到杀一儆百。

  辽宁省教育主管部门多次重申义务阶段教育不允许有偿补课,这是一条高压线。沈阳市雨田中学组织400名学生驱车到鞍山市进行有偿补课,自认为可以逃避沈阳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查处,结果被媒体公开曝光,成为了舆论焦点。

  陈超英说,看到网络上大量的新闻报道后,心里很不是滋味。辽宁省在全省范围内积极统一行动起来,下决心、下狠手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辽宁省教育、纪委、工商、物价等9部门正在对沈阳市雨田中学进行全面的调查。将对违规补课的老师采取调离岗位,对校长进行撤职的处理。一定会严肃处理,做到杀一儆百。

  陈超英表示,义务阶段教育坚决不允许进行有偿补课,不仅要求学校的老师和校长做到,各区、县、市教育局长也要定期下去查看,对此项工作做到真正的负责。对违规补课行为要形成一个高压处理态势,一旦发现,严肃处理,绝不护短。(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跨市补课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