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扎堆买书:专家称教辅书并非多多益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1: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咏)“新学期到了,去书店买几本辅导书。”这几天,记者看到许多家长或学生,拎着装书的袋子从书店出来。南京各大书店的教辅书销售量大增,销售一片火热。

  新街口至大行宫附近的书店里,购买教辅书的家长占了一半以上。大行宫附近一家教育书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几天每天都要卖出10000本的教辅书。

  记者在新街口几家书店发现,各类中小学教辅书,都被摆在店铺的醒目位置,让人目不暇接。有的还打出了“新学期,教辅书7折优惠”的横幅,吸引顾客。

  在标有“小学同步”的区域内,记者细数了一下三年级数学的辅导书,发现单单这一类的数学练习册,就有十几种,什么“专项练习”、“每课一练”、“综合测试”、“黄冈教材”等。而一些家长在买书时并没有仔细甄别教辅书的质量,也很少考虑书籍的难易程度与孩子本身的接受能力,比较盲目。一位正在购书的家长坦言:其实也知道孩子学习苦,但看到其他学生家长都买了,特别是学校老师推荐的教辅书,不买就怕孩子成绩赶不上,只好跟着买。

  南京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陈老师表示,目前教辅书泛滥,学生购买教辅书并不是多多益善,教辅书的数量,超过了学生的承受能力就会成为一种负担,不会有太大的实际效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辅导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