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聊起争执持刀刺同学 校园安全管理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0:45   现代快报微博

  张女士至今无法接受儿子王强(化名)遭遇不幸的消息。2月13日上午第三节课后,在徐州三十二中初三(3)班读书的儿子王强,被初三(4)班同学冯军(化名)持刀刺中右大腿内侧。当天下午2点左右,医院宣布王强不治身亡。张女士认为,学校没有采取救援措施,并且在校园安全问题上存在漏洞。

  昨天下午,徐州三十二中门口站满了围观的市民。“王强今年15岁,是家里的独苗。”学校门口,王强的母亲张女士介绍说,2月13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自己接到王强一个同学妈妈的电话,说孩子在学校出事了。王强的奶奶住在学校附近,她赶到学校的时候,看到孩子上了救护车,车子已经发动。随后,奶奶被学校老师带到了附近的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后来我也赶到了医院。大概下午2点左右,医院宣布孩子不治身亡。”

  张女士介绍,据医生称,王强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张女士说,事后亲属向王强的同学了解到,事发前一天晚上,王强和冯军(15岁)在上班级群时发生口角。“13日一早到校后,冯军打了王强一拳,后王强将冯军别倒在了地上。13日上午第三节课后,在教室门口,两人又发生争执。其后,冯军手持10来厘米长的刀具,刺向了王强。但第一下没刺中,将王强的衣服划烂了,第二次刺中了王强右大腿内侧。

  “学校上午第三节课11:05下课,11:15第四节课开始,事情就发生在这十分钟内。”张女士介绍,王强倒在地上后,当时有老师知道这一情况,但没有喊校医,老师自己也没有参与救援,而是让学生将王强抬到了楼下。“王强失血过多,王强的奶奶赶到学校后,还看到操场上有血迹。”张女士认为,学生能持刀具进校园,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上存在很大的漏洞;此外,王强被捅伤后,学校没有采取急救措施,甚至都没有通知校医救护。

  昨天下午,在徐州三十二中门口,表明身份后,保安将记者带进了校内。保安称,派出所民警、学校领导都在开会处理此事。但是随后,两位自称是学校老师的女士追过来说,学校领导都不在,并称“要采访得去政府”。

  记者得到的一份徐州三十二中关于“王强同学受伤及救治经过”的材料称:2月12日晚,冯军和王强在网上聊天发生矛盾。2月13日上午11:10左右,两人在楼梯间再次发生争执。冯军手持小刀刺伤王强右大腿内侧。“学校教务处主任在11:13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组织学生将王强抬到楼下等待救护车辆,同时采取急救措施。11:25救护车赶到,王强被送到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下午2:50,医院宣布王强抢救无效。下午3:00,学校领导返回学校后,配合徐州王场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工作。”

  昨天晚些时候,徐州王场派出所有关人士称,案件还在侦办当中。

  快报记者 邢志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校园安全 中学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